close

1216日一早, 有點興奮, 有點期待, 準備去和妹妹見面囉~

 

把車停在警衛室前, 警衛叔叔看到我們就問第一胎喉? ( hmm…是行李太多嗎?) 進了房間, 一個可愛的護士前來解釋該簽的文件及準備事項. 和醫生約兩點, 但因為醫生有空, 所以我們就提前開始準備換上手術衣, 剃毛, 灌腸, 簽文件事情一件接著一件發生, 沒有時間讓我緊張焦慮就再進手術室前沒多久, 突然!!!...開門一看, !!!!! 居然是我老媽帶著我的乾媽出現在門口!!! 本來以為她們周末才會到的, 沒想到突然給我一個大驚喜!!! 匆忙之間草草拍了張照, 還來不及感動就被推進手術室了….

 

上了手術台, 還沒有心理準備就開始打半身麻醉. 上次打無痛分娩時記得只打一針, 這次卻扎了很多針有好幾次我ㄞ了幾聲, 但又不敢亂動, 只好專注在回答麻醉師的問題麻醉師很棒, 試圖轉移我的注意力, 不久就發現整個世界在天旋地轉~~~~ *_* 接著左腳開始麻了, 右腳卻還有意識.只聽到腳邊有器具鏗鏗鏘鏘的聲音, 心裡想著不知道醫生什麼時候才要開始, 接著我告訴麻醉師我開始頭暈, 暈到我開始擔心還沒見到寶寶我會不會就暈倒了麻醉師一派輕鬆的說不會啦, 因為寶寶已經出來了啦~ ?? 寶寶出來了? 我以為還沒開始呢?!! 接著聽到!’ 的一聲後就沒哭聲了我急忙問…”寶寶還好嗎? 怎麼不哭了? 電視上看到的寶寶不是會一直狂哭嗎? “ 醫生和護士笑我電視看太多. 他們說寶寶很漂亮也很ok, 要我等一下, 等他們清完寶寶就會抱過來給我,不要擔心我側過臉看到一隻有點灰灰, 有點粉紅的胖寶寶護士在幫她按摩. 按摩過的地方就從灰色變成粉嫩的紅色. 蛋頭先過來親我的額頭, 告訴我她是個漂亮的寶寶, 邊拿著相機記錄著這寶貴的一刻. 等護士清理乾淨後把寶寶抱過來給我看, 雖然麻藥讓我頭眼昏花, 眼睛很難聚焦. 我還是拼了命的睜開眼想好好看看這個與我24小時共處了九個月的小傢伙,看到她的那一刻我忍不住流下淚來跟她說Hello~那一刻的感動, 現在仍記憶猶新接著我只記得被推回病房, 一陣暈眩到不行…  剖腹產的過程不到半個小時, 真正的考驗是在後面….

 

非常不幸又不巧的診所樓下剛好有家寢具店準備進駐, 從我住進去的那天她們開始整修. 電鑽加槌子的聲音此起彼落, 對一個剛生產完的孕婦來說真是折磨本來想說手術完睡過一覺就會比較好, 沒想到這些魔音傳腦的噪音讓人難以休息這樣的噪音持續了三天整整!!! 院長和護士對此非常抱歉, 但再怎麼抱歉也沒辦法改善情況. *_*

 

當天下午有親友陸陸續續來探訪因為麻藥還沒退, 我只記得忙著暈眩, 講話講沒幾句就想吐因為從前一晚就開始進食, 所以只吐些水來吐了一次, 兩次, 真得是太不舒服了, 護士來幫我打了止吐針後才好多了~

 

生產前就決定要餵母奶本來想堅持在產檯上就開始餵, 從我對麻藥的反應看來, 我連控制眼皮的力氣都沒有, 哪有精力餵奶勒~ 一直到晚上清醒後, 我請蛋頭去把妹妹推過來, 開始嘗試第一次的哺乳

 

因為是剖腹產, 所以我試著躺著餵. 蛋頭幫我了好久, 才順利讓妹妹正確的吸到. 這條辛苦但值得的哺乳之路就此展開~ 第一晚我們抱著抗戰的心理, 只要妹妹一餓我們就請護士推過來, 結果當然是可想而知得累斃啦~~ 但神奇的是, 隔天的奶量真的開始變多, 當我用手擠出第一個100c.c. , 那種感動我還拍照做紀念呢! 身為新手爸媽的我們, 開始創造很多個第一次第一次換尿布的頭銜被蛋頭爸搶去了因為我需要臥床休養, 所以第二次, 第三次也是由他保辦…. 結果在第二次的時候妹妹創造了連大了三片尿布的紀錄讓蛋頭爸無奈到不行….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ys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