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寫網誌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了….

 

從開學前2-3個禮拜就開始忙忙忙到現在期間帶艾妹妹去照了高層次超音波, 也喝過糖水做妊娠糖尿的檢測, 現在已經要邁入第七個月了, 想說該上來更新一下艾美妹的近況

 

高層次超音波一直是我們盼望好久, 又期待又害怕檢查的到來本來要約婦產科介非常有名的舒老師 (她以仔細又專業出了名的!!), 以為前三週約已經算很早, 沒想到我八月初約都被排到九月去了!!! 算一算等到九月再照寶寶就太大, 不適合照了, 正在苦於求救無門之際, 好友Angel媽媽提供給我一個珍貴的小道消息她說她有聽說舒老師在永和的婦產科幫人家照, 於是我打了通電話碰碰運氣, 居然被我掛號上了!! 當下有種得救的感覺

 

要照的當天, 我從頭到尾把我的懷孕史講給舒老師聽, 她很認真的聽完後答應幫我特別加強頭的部份. 接下來的檢查真的是仔細到不行從頭到腦室到心臟到血的流向, 各個器官的大小比例是否正確等等, 她仔細的照, 用力的說明我實在有點鴨子聽雷, 雖然她都是在講英文, 但對那些專業術語, 我實在有聽沒有懂或許是那天她第一次使用那台全新的機器, 所以花了比較久的時間, 或許她就是這麼俱細彌遺的幫妳照, 那天我從3:00進去, 照到好都已經4:30!! 躺到我的屁股都扁了….*_*

 

看著像一長串春聯般的片子, 對於她對工作的熱忱與投入, 真的覺得好感動!!! 相信所有媽媽經過一個月又一個月的等待, 在看醫生時, 要的就是這種安心的感覺吧! 片子照完的結果是艾妹妹一切正常!! 我和蛋頭爸終於終於可以放下擔心已久的心, 正式準備迎接艾妹妹的到來!!!

 

四週之後要做妊娠糖尿的檢查. 早上吃完早餐後就一直禁食到晚上七點多之前在網路上看很多媽媽說有多難喝又多難喝, 還有媽媽喝到吐的, 加上護士給我五分鐘要我慢慢喝, 讓我對這杯難喝到有名的糖水好奇萬分. 結果….ㄘㄟ/…不過是像把雪碧擺很久後, 沒有氣泡但還是很甜的感覺而以嘛~

 

當天可能是病患人比較多, 感覺上林醫師的檢查有點在匆匆趕場的感覺, 讓蛋頭和我感覺不是很好下次再這樣, 我就要好好給醫生盧一盧, 不能這樣就把我們打發過去. 檢查的結果是肚圍正常, 腿長超前 (醫生要我多喝水, 因為妹妹的腿似乎沒有足夠的空間伸展) , 但頭圍小一週 (所以醫生要我開始吃DHA), 另外, 20周時照到的脈絡叢水泡似乎還在, 醫生雖然說不用擔心, 因為我的羊膜穿刺和高層次超音波都正常, 所以水泡應該會消失. 他還說這種水泡常發現在醫生的太太身上, 醫學界都還沒辦法解釋為什麼…  

 

不管這水泡從何而來, 也不管醫生說應該沒問題, 只希望這個該死的令人掛心的水泡趕快消失!!

 

今年又是接一年級和五年級, 一開學我就給我的孩子機會教育, 要他們罩子放亮點不要惹到我這個大肚婆, 不是啦, 是要他們有愛心, 幫我ㄧ起照顧妹妹啦!

暑假在家裡滾來滾去, 累了就睡個午覺, 想吃就吃, 開學後實在忙到一個不行, 有時還會忘記自己懷孕哩!! 等到要開始起跑, 才想起自己還有任務在身”…現在才開學第三週, 還有忙碌的13週要過呢!!希望妹妹能好好照顧自己, 乖乖在媽咪的小肚裡健康的長大!!!到時候再輪到妳讓我忙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ys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